2004年10月,到瑞典造訪USER樂團之後,一個人來到了巴黎逗留,安排到巴黎旅行的目的,當然不只為了那一堆博物館跟參訪藝術的目的,個人多少帶點工作狂,放鬆休閒之餘總是會安排一兩個半工作性質的活動。

到巴黎,最重要的一個約會,主要是跟法國音樂輸出中心(Franch Music Export Office)的人碰面。這個有著國家經費補助的單位,主要的工作是幫助法國的音樂及廠牌,透過音樂展或是一些活動,藉機會能拓展商務上的關係。早在同年的6月經由法國在台協會的安排,當時法國音樂輸出中心的人便邀請了10來個廠牌來台跟這裡的獨立發行廠牌碰面,尋求合作的機會。 

phil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與派瑞許樂團在Umea待了數天之後,回度到斯德歌爾摩進行接下來的旅行,在唱片公司的穿針引線之下,我造訪了Playground 與Cool Music 兩家廠牌,順便拓展音樂選取的可能。
 
走進Playground的辦公室,與老闆John Cloud見面,讓我感到興奮的原因,是因為在他的手上有著響噹噹的樂團,基於商業目的的想法之下,我個人對這廠牌非常的好奇。我說的正是「雷斯魔」這個樂團,雖然大多數的樂迷的知道他們的唱片是環球唱片發行,但Playground 才是雷斯魔的原始音樂廠牌。

phil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17個小時的轉機飛行,終於降落在瑞典。如果沒有接觸藝文這一行,這輩子恐怕對這國家的印象,只有Ericsson、IKEA等寥寥可數的品牌及已經遠去的地理課的記憶。

 

但現在,我正站在斯德歌爾摩的市區,等著深夜飛往北邊與樂團會合,並一同前往芬蘭參加音樂錄影帶祭,這一切的始料未及,大概得歸功於我的厚臉皮,在這業界恐怕也是數一數二的,不過畢竟是自己接待到的第一組外國藝人跟活動,難免有感情。

phil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