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法國音樂輸出中心之後,信步漫遊歌劇院區,變回庸俗的觀光客,捕捉街頭的美景,不過天公不作美,從濛濛小雨轉大,只好趕緊躲進屋簷下,眼看著一時半刻不會停,趁著雨稍弱的時候,跑進附近的FNAC逛逛。
 
進去之後,突然想起旅遊書上說的,這是FNAC的CD及DVD專屬賣場。心情突然興奮了起來,座落在地下室的賣場,空間比誠品敦南音樂館大了數倍,滿滿的商品及某牆上標示市區音樂及藝文活動演出時間地點的告示牌,再次感受到身為法國文藝知青的幸福,可惜我只有短短一個下午可以享受。
 
就在某個角落發現,似乎搭起了一些音箱等器材,走進發現剛好有樂團在進行宣傳演唱,老實說,在獨立廠牌工作之後,很喜歡看到這種小型的演出,看著樂手用最簡單的器材,宣告它們對音樂的熱情。這個團體叫肯辛頓樂團(Kensington)主唱Dom出生於英國,不過在巴黎發展個人的音樂事業,風格卻充滿著道地的英式搖滾,因為知道樂團的生存不易,便買了張CD跟著捧場一下。
 
看著演出的同時,實在是很想跟台灣的通路說,應該多辦辦這種小型樂團的獨立發表,不只是活絡店面的買氣,單純的辦偶像簽名會,其實已經夠多了,先前我安排幾次樂團來台演出時,曾經試著嘗試過舉辦類似的安排,不過最後都因為無法配合器材,知名度不夠等問題而告吹。但我實在認為,這類的活動除了拉近樂團跟樂迷間的距離外,還能讓這些熱血青年得到鼓勵,好讓它們再有繼續發展音樂的空間。

 
因為機會難得,在演出之後多逗留了一下,趁機會跟主唱聊了一下,也答應他回來之後試著幫他在Hito Radio上介紹一下,沒想到一拖就是一年多,除了滿懷抱歉之外,也只能祝福他的音樂事業順利,有朝一日,台灣的樂迷也能看到他的演出。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再度瀏覽一下它們的網站,但似乎連結不了,幸好找到主唱的個人網頁,主唱目前已經單飛,發展個人事業。

 
Dom Hutton網頁

 

(本文原載於Hito Radio之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