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代開始沈迷於影展,雖然沒有參加任何相關社團,單打獨鬥的看著電影,加上主修的是哲學,的確有那麼幾分死文青、臭菁英份子的味道在,雖然當時一直沒發覺。

前一陣子跟大學時期的死黨聚餐,聊到了最近的電影,便興高采烈的講到一些很細微的東西,例如「演賈斯潘王子的那位,就是在《星塵傳奇》裡演年輕爸爸;而《星塵傳奇》的男主角查理考克斯跟開頭追的女友席安娜米勒,在《濃情威尼斯》裡2人是演姊弟」,好友冷不防的說了句,這種事大概只有你才會記得。

突然意識到自己也犯了「賣弄電影冷知識的症候群」,以為只有重度影迷跟電影類媒體工作者才會有的老毛病,這種毛病唯一的缺點就是會鉅細靡遺的彰顯,同好之間倒無所謂,但跟當電影是娛樂的朋友時,則多少顯得囉唆。現代網路、DVD、媒體的便利,加重了這種冷知識賣弄的症狀,稍有疑慮,IMDB之類的網站,便可鉅細靡遺的調出資料好好研究,便益發地賣弄,不可收拾。



最近才又發作了一次。看完《泡泡公寓四人行》的試片後,便對男主角Noam(Ohad Knoller飾演)的臉感到異常熟悉,對於該片導演前作《我的軍中情人》有看過的人,當然知道他也有參演,但問題沒那麼簡單。因為之前要幫忙寫場刊影片介紹的關係,我看到了原本預定邀約的以色列電影《蘋果樹下》(Under the Domim Tree),這部片是根據即將來台參加映後座談的影人Gila Almagor的自傳同名小說所改編的電影,裡面飾演小男主角的正是當年青澀的Ohad Knoller,也是他踏入影壇的第一部作品,但是這部影片最後因為版權費過高,而放棄映演,這種一人獨享的冷知識,果真是賣弄到了極點。(P.S. 他也有演慕尼黑......)

這毛病,只能壓抑,無法根治,就跟許多陳年宿疾一樣。既然得到了,就認命點!

Ohad Knoller
http://us.imdb.com/name/nm0461324/

台北電影節
http://www.taipeiff.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